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公烛无私 制烛育廉——书法香薰蜡烛DIY制作”廉洁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43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作者:陈磊


12月14日,由学校纪委主办、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三清”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之“公烛无私制烛育廉——书法香薰蜡烛DIY制作”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在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校纪委书记夏燕萍、纪委副书记李红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活动由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主持。

活动中,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磊老师从守廉、清廉、从廉、勤廉四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观看了廉洁教育短片《公烛》;以“制药讲古”为引,欣赏了《杨震拒金》《一钱太守》《不持一砚归》《两袖清风》等古代清官廉吏故事;借助“红烛精神”,阐释了书法香薰蜡烛制作的意义与蕴藏的廉洁内涵;制药专业教师周敏带领“特色药妆”社团为大家讲解了书法香薰蜡烛的制作流程,并示范了其中的制作要点和方法技巧。制作过程中,大家根据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书写诗句、挑选文创贴纸等,经过融化果冻蜡、贴纸、装杯、凝固等环节,最终完成书法香薰蜡的制作。

 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制药、药妆等元素相融合,选取了极具寓意的蜡烛作为廉洁教育实践载体,突出奉献精神。通过制作书法香薰蜡烛,引导参与教师树立“公烛无私”的理念,达到“制烛育廉”的目的。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