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学校纪委举办“清廉清风”校园廉洁文化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86


为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倡清廉、讲正气、守初心”为主题的“清廉清风”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

本次廉洁文化活动月包括廉洁文化诵读会、清廉清风征文比赛、廉洁文化创意作品评选等活动。在廉洁文化学习交流朗诵会上,诵读者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教师廉洁从教工作有机融合,或激情朗诵,或低沉吟咏,时而高昂,时而轻快,时而奔放,令现场师生激情澎湃,深深沉醉在唯美的篇章之中。通过这场诗歌与心灵共舞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诗韵音律中感受廉洁与崇敬,接受心灵的洗礼,让廉政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此外,围绕党史学习和反腐倡廉等主题,还开展了廉洁文化征文和廉洁文化创意作品评比活动。参赛选手通过自创的散文、撰写廉洁读本心得体会及书法、绘画、手抄报、微视频、摄影、剪纸等形式,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以革命文化升华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与立德树人有机融合,表达了高校教育工作者对党光荣传统的传承。

本次“清廉清风”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加,成果丰硕。廉洁文化作品主题明确、特色鲜明、题材丰富,体现出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充分发挥了文化浸润心灵的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