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监督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572


各单位、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领导关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全链条防控,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重点监督内容如下:

1.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类精准落实“一人一档”台账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离校留校人数、行程轨迹等底数清、情况明。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向村(社区)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摸排机制。

2.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校园进口货物(国际邮快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定期开展重点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不留死角,确保环境和人员双安全。

3.做好假期留校师生服务保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值班值守,教育引导留校师生少聚集、少串门、少外出,留校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4.指导师生做好居家和旅途防护。提醒离校师生做好居家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开学前夕精准衔接学校所在地和学生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师生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对在监督中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快查快结、严肃问责。

  

               

  

    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2021728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