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全体纪检委员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16


6242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艾林同志带队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临展厅。教育基地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以丰富的图片、鲜活的视频、真实物件等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展示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展览,深入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同志崇高信仰、为民情怀以及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展览

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通过此次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了全体纪检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勉励全体纪检干部切实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

之后,全体人员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通过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展厅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示了雨花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2021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是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我校纪委立足纪检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项活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