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我校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12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纪委512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特邀请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及自我革命百年历程”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沈艾林主持。薛教授从1921年的南湖起锚扬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成立;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成就辉煌;从抗击疫情人民至上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他分别从“学习中共党史的现实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自我革新”四大部分,通过党的典型人物、重要事件和鲜活的案例向我校纪检干部着重阐述了自1927年中共五大成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到党的十八大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我党波澜壮阔自我革命的历程。阐明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和改正错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实践能力。

此次报告会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更加崇敬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坚定不移的将反腐工作进行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纪委委员、各总支部纪检委员、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