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2021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99


各二级院部、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校各二级院部、部门、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和解决部门、个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推动学校重大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督查内容

(一)政治意识方面。重点整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拒不执行、明拖暗抗或消极对待学校决策部署,不讲学校实际,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有利的执行、无利的不执行;本位主义严重,不顾全大局,奉献意识淡薄,强调部门、小团体或个人利益,面对危难险重任务推三阻四、患得患失;抓而不实、不抓落实,对上级决策部署不在乎、不落实,一批了之、一转了之,当“二传手”;缺乏团结意识和协作精神,搞“小圈子”,搞内斗,部门之间不支持、不配合,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对历史遗留问题不主动想办法解决,责任向下推、矛盾向上交等问题。

(二)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整治不遵守各项纪律、制度和规定;上下梗阻,欺上瞒下,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遇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汇报、不沟通,办事不按程序、不守规矩,擅作主张、私自决定;工作不在状态,精神菱靡不振,作风庸懒散慢;官大当官、事不当事,在职不尽责、在位不出力、在岗不干事等问题。

(三)服务师生方面。重点整治为师生服务宗旨意识淡化,看人办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长期不处理、不解决、不落实,为师生办实事效果差;工作不脚踏实地,拈轻怕重、回避矛盾、敷衍应付、弄虚作假,说事就推、说权就抓、说利就争,推诿扯皮“踢皮球”等问题。

三、专项督查时间

20215月—6月。

四、督查方式

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校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院部、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准确把握专项督查的总要求,明确工作定位,主动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措施抓好专项督查工作。

(二)紧密联系实际。各二级院部、部门、单位要把作风建设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建设推动和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专项督查内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作风抓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纪委办公室

                                               2021514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