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1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中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苏食院委发202121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决定对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巡学旁听”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内容主要包括:

(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主要检查各党总支部是否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细化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落实具体责任人员,是否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等。

(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主要检查各党总支部是否有具体学习计划和学习要求,是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贯通,是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回头看”以及爱国主义教育、“青马工程”相贯通,是否充分利用好周恩来纪念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

(三)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情况。主要检查各党总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否开展,师生对办实事效果是否认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能力本领、作风形象是否得到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成效等。

二、督查时间和方式

(一)督查时间

20215-11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二)督查方式

1结合巡学旁听党总支学习组工作安排,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2.畅通举报渠道,受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问题线索。电话:87088017;邮箱:spxyjw@jsfpc.edu.cn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切实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创新方式方法。各党总支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坚决克服学习做样子、走过场等现象,严防形式主义。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开展学习不认真、不严肃、消极应付的党总支进行严肃批评;对出现问题严重的,将给予相应处理。

 

 

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2021428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