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纪委书记夏燕萍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42

为全面了解、深入推进各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等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燕萍赴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学院、药学院等所有教学单位开展调研,精准研判政治生态,指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运行、廉洁教育、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工作,夏燕萍查阅了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本、谈心谈话记录本等材料,就各二级学院的发展及规划与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燕萍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并指出学校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建设验收关键时期,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夏燕萍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好党政共同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凝聚工作合力。三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法律底线。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带头对标高线、不越红线、坚守底线,严防在教育教学、招生考试、职称评审、评奖评优、师德师风、招标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发生问题,防止以权谋私,合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挖掘、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五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对象保持“亲”而又“清”的关系,注意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

纪委办、执纪审查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