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学校纪委开展革命传统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21

4月13日和4月18日,我校纪委分别赴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盱眙县警示教育馆、第一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和纪律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艾林参加活动。

在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纪检干部跟随场馆解说从胜利广场廊道缓缓步入,“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等14个墙体浮雕一一呈现在眼前,它们象征着中国人民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紧接着参观了纪念馆,展馆分别展示了高邮战役的战前形势、运筹帷幄、战役过程、受降仪式、制胜法宝、战役意义等6个环节,以照片、实物、油画、场景、微电影等形式,展示了高邮战役全过程。随后,纪委书记沈艾林带领纪检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誓词内容的庄严。

在盱眙县警示教育馆,参观了“学·严守纪法铸忠魂”、“警·以案为鉴促廉洁”、“思·牢筑防线勇担当”三个展厅,通过一幅幅画面牢记党的纪律,从一个个违法乱纪案例中汲取教训,视频里的声声忏悔、句句告诫深刻烙印在每一位纪检干部的心中,全体纪检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并清醒认识到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在第一山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第一山廉政碑刻“十景”:进德斋、圣谕碑、印章小品、儒学讲堂、孔子杏坛、杏林廊、玻璃泉、清风廊、誓词碑、思廉墙,在一座座碑刻、一个个故事中感悟古代御史群体刚正不阿、不畏强权的人格品质,为官清正、廉洁奉公的道德素养。

 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执纪审查室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参与活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