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0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将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二、考核内容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三、考核时间

与学校2020年度党建考核同期进行。

四、考核方式

考核工作主要采用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各党总支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汇报材料要结合本总支工作实际,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介绍本总支工作特色或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监督建议或巡视巡察整改情况。

(二)现场查阅资料

1.按照《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苏食院委发〔202047号文),逐项查看各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资料、工作创新举措、整改落实资料、纪律检查材料、履责记实工作等,突出台账资料记录的原始性和完整性。对下达过监督意见书、巡视巡察整改意见书的单位,重点查阅整改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

2.检查各总支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教育的工作台账;反腐倡廉教育与廉洁文化活动周材料;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台账、廉政风险点排查材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学校十二项规定等情况。

五、考核要求

(一)各党总支及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认真总结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并研究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改进工作,力求实效。

(二)各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如实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反映真实情况,配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

(三)各总支按照要求,认真撰写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于20201220日前报纪委办公室(行政办公楼B413室),电子版请发送至校纪委邮箱:SPXYJW@126.com

 

 

 

               纪委办公室

             20201210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