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574

 

 

64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姬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葛道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葛道凯从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要落实政治要求,做到精准监督;四要严肃政治纪律,加大查处力度;五要涵养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姬雯在讲话中针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从“责任”和“落实”两个角度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找准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夯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