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123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扎实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督查时间

20205月中下旬。

二、督查方式

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了解、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校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三、督查重点

(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方面。重点督查有无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消费卡;有无违规自定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有无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有无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有无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者借机敛财;有无违规配备、购买、更新、装饰、使用公务用车等情况。
    (二)贯彻执行《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方面。重点督查有关规定的学习贯彻和执行情况。

(三)执行校纪校风等方面。重点督查工作日有无迟到、早退、缺席、擅自离岗;疫情期间值班有无缺岗;有无工作时间打牌、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打闹嬉戏、串岗;有无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情况。

是否存在学风漂浮,对理论学习内容不求甚解,理论脱离实际,不求实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思想保守、观念陈旧,实际工作中仍停留在旧习惯、老做法,对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缺乏有效方法;为开会而开会,耽误时间;文风不正,内容空泛、言过其实,照抄照搬、依葫芦画瓢;闭门造车、弄虚作假,用文字材料掩盖工作不实等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切实履行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夯实“两个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

(三)严肃责任追究。督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用好问责利器,对问题严重单位和部门严肃问责。

                纪委办公室

                 2020518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