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00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学院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履职,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部门、单位全面落实校园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加强政治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在学院纪委的监督下,自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学院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淮安市委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细化研究落实。随着教职工开始有序返校返岗,校领导进一步检查了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全校师生在家在线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师生们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为提高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学院复学复课工作的有序开展,督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

二、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按照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学院纪委书记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工作、防控物资储备、观察隔离区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采取自查与督查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根据最新决策部署,加强联防联控,一是重点监督学院全面摸排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掌握教职工及其家属、子女在境外的情况,以及外教、留学生的行程动态,检查学院制订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方案、留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二是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各职能部门、各院部加强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及防控工作,通过宣传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情况;三是督促教务处提早谋划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智慧职教、智慧树、超星泛雅平台进行网络授课学习,以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四是教职工陆续返校返岗,督促保卫处继续做好所有进校园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工作;五是督促后勤部门做好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学校饮食保障服务、设置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等工作,对办公场所、教工和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和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管理,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疫情结束之前,学院纪委将持续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学前、复学中和复学后的各项工作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对防控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漏报瞒报、有失职行为或重大过错的,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要严查严处,绝不枯息,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的要严惩不贷,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330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