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470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中,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监委、教育部、江苏省委有关部门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学校各部门单位、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校园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加强动员部署,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设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两次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淮安市委相关要求,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大年初一,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艾林同志亲自慰问在岗职工,检查门卫、宿舍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在校留学生安全卫生防控工作。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学校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排查制度落实到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的去向及实时状态,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每日按要求填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排查表、江苏高职疫情防控工作统计表、省教育厅新增重点地区表、淮安市教育系统115日和23日以后往来湖北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疫情排查统计表;督促各二级院部每天及时向学工处报送学生排查情况,有疫情第一时间报告,无疫情实行零报告。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各职能部门、各院部加强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及防控工作;教务处提早谋划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智慧职教、智慧树、超星泛雅平台进行网络授课学习;保卫处做好所有进校园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后勤部门做好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加强全校卫生防控,对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消杀,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加强宣传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倡导教职工保持理性思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假期值班和校领导带班制度,全校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手机畅通,带头不走亲访友。

三、带头抓好落实,严肃疫情防控工作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向校纪委委员、各总支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下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要求,传达学校党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学校纪委领导和纪检干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23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艾林同志带领纪检干部检查门卫防控和预案中隔离防控设施修建进度。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对防控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或重大过错,造成疫情扩散的师生员工依法追责,对执行有关规定不力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28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