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00


各部门、单位: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学校纪委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底端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激励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确保完成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任务。

通过对全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严防疫情在学校传播蔓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督查时间

20202月-- 疫情结束

三、督查内容 

窗体底端

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电访与实地走访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根据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就督查对象在贯彻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文件、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

1.组织管理落实情况(各部门、单位)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学校各级会议和文件情况,包括学习传达的内容、时间、途径、范围等;二是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制定工作预案、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职责分工等情况;三是建立和落实疫情防控总值班制度情况,包括每日值班安排制度情况、落实情况,通讯是否畅通等;四是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包括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通过宣传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五是信息情况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情况,包括部门人员及其家属、子女在境外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绝不允许缓报、瞒报和漏报,确保学校及时准确掌握防控信息和动态。

2.卫生防疫和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后勤管理处

一是卫生防疫落实情况,包括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宿舍楼、图书馆、实验楼、浴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情况;二是常用疫情防控物资、药品和应急储备物资情况,包括所需购买的数量、品种是否齐全、采购途径是否正规等。

3.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和应急车辆配备落实情况(后勤管理处)

一是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的设置情况,包括医护人员的配备情况、医学观察隔离管理工作流程的制定、洗消管理规定、废弃物处置规定、工作人员的防护等落实情况、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联系情况;二是应急车辆配备情况,是否做好防护及消毒工作。

4.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保卫处)

疫情结束之前,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落实情况,一是校门管理情况,开学后仅开放北门机动车通道和行人通道,其他大门封闭落实情况;二是人员入校管理落实情况,包括所有人员进校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校外人员谢绝入校等;三是机动车辆入校管理落实情况,包括重新登记教职工车牌号、特殊车辆的管理等;四是加强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落实情况。

5.招标采购工作落实情况(招标办)

窗体顶端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有序开展的落实情况,包括疫情防控招标采购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对于确有必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招标采购项目,是否做好防护措施,采取“网上办公、线上开标”相结合的方式来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招标与采购管理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依纪依规依法处理。

四、组织机构

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沈艾林

成员:李红滕汉强胡耀华滕建林杨玥

五、工作要求

1.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坚决消除疫情在校园传播的风险隐患。

2.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学校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加大对疫情报告、宣传引导、交流合作等工作的自我监督,并及时报告监督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3.强化监督责任。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等方案,按照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真督实查,实事求是,对防控不力、漏报瞒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要严查严处,绝不枯息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的要严惩不贷。

4.及时报送材料。各责任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提交疫情防控工作报告,请于2020.3.30之前将电子稿发送至纪委部门邮箱(jw@jsfpc.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039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