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 执纪审查室

学习不能靠“挂机”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518

发布日期:2019-03-13信息来源:丹阳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中午12点,机关食堂人流涌动,餐桌旁人们三三两两地坐着,有的埋头享用美食,有的边吃边聊,有的还刷着手机。

“这周你积分怎么涨得这么快?都排在咱们支部的第一名啦!”听到邻座人的问话,想到了自己的积分,李书记不禁感兴趣的侧头看了眼。原来是办公室的小顾和小吕,都是刚考进机关的新同志,他们讲得眉飞色舞,压根就没注意到李书记的存在。

“积分”,指得是2019年1月1日上线的“学习强国”的积分。“学习强国”平台上涵盖“学习新思想”、“时政综合”等多个版块,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学习平台。此外,在平台登录、阅读、看视频、发表评论等,都能收获相应的积分。平台还每周推送党员所在支部、所在党委的积分排名,“积分”也成了这些日子以来机关热议的话题。李书记这个支部也不例外,这不,小吕就是这周的积分冠军,而李书记自己排到了第八,而掉车尾的大多是支部的老同志,他们大多对智能手机不熟悉,学习效率也打了折扣,有的老同志甚至还是“僵尸粉”。听到小顾这样问小吕,李书记也不禁想听听年轻人的经验。

小吕笑了笑,把餐桌上扣着的手机翻过来,原来手机上正静音播放着新闻联播。“‘攒积分’也要做攻略啊!”小吕向小顾传授经验,李书记也放慢了吃饭的速度。

“我算了下,每天攒满‘学习强国’的积分能得66分,而且在早、中、晚三个活跃时间段上阅读、看视频是双倍速算分的,阅读的话只要手机不熄屏就一直在算阅读时间,视频的话直接开新闻联播,只要活跃时间段‘挂机’,就能妥妥地拿到阅读、看视频的分数……”小吕说得眉飞色舞:“光吃饭这一会,我已经刷了30分了!”“真厉害……”

小年轻仍然热热闹闹地吃着午饭,李书记的心里却有了一个想法。当天下午,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就领到了一个新的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提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所以,我们要运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要舍得花力气、不能靠‘挂机’,不能走过场、也不摆样子……”第二天的党课上,一场名为“‘学习强国’攒分大家谈”的调研会开得如火如荼,经过一天的思考酝酿,结合“攒积分”,怎么端正学风、如何解决工学矛盾、提高学习效率,老同志、新党员讨论得热火朝天。

又是新的一周,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又收到了“学习强国”新的消息推送。小吕的排名仍然稳居第一,但中午的时候,总能看到他抱着手机,有时还认真做着笔记,写着心得体会;其他老同志的积分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老李,你们支部的经验要向我们传授一下,可不能藏私……”放下手机,李书记不禁会心一笑。(唐萍)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